RSS

每日文章彙整:4 六月, 2020

家中新電視

用了8年多的電視機,忽然在五月中某一個星期日壞了。完全沒有任何先兆,下午還看完賽馬,關機後,晚上回家,就開不著了。電視機開不著,真是從未試過。通常總有一些將壞的徵狀,雪花、鬼影、閃閃,螢幕走色,開機耐,可是今次就一聲不響,還沒有和我們一家說再見就走。記得那時買這部機時,曾問過店員,它的壽命通常有多久,他說大約8年。而今年正好剛過8年,正確是8年4個月。

以前,膽機年代,有時拍幾拍會拍番著部機,當然現在是LED年代,不用幻想了。試過幾次拔插頭或換插座,都是沒有反應,於是無奈向家人宣佈電視機已Certified,要買過新的。既然是用錢能解決的,當然不是大問題,只是要花點時間來研究要買邊隻電視機。其實,自己近這半年都很少行電器部,都不知道現在的價錢和流行Model,都要做一點資料搜集。另外,電視機LED螢幕是沒有問題,應該是電源方面出問題,在未去行電器部前,上網找找資訊,有人說是電源底板壞了,更換就可以。另外有人說是底板上的電容器老化,起動不了,說把插頭拔掉,不讓它接觸電源,讓電容器放電,有機會開得番。死馬當活馬醫,既然電視機已Certified,只要不會爆炸,任何有理的建議都可一試。於是星期一早上,把電源拔掉,等2小時後才再插上。當插上的一刻,已看到機底下的紅燈Standy燈著了,輕按開關,電視就回復正常,於是又再次向家人發放好消息。而我亦開開心心繼續看我早上的韓劇,下午看新聞、看財經。近6時,才關機,我要到外母家食晚飯。關機的那一刻,又沒有想到,電視機會否又開不著。當然,當我們食完晚飯回家,就要面對了。今次真的壞了,無論我怎樣嘗試也是失敗,它真的回來說聲再見才走了。上網找資訊,今次是專維修電視機,各品牌都可以,歡迎查詢。於是第二天早上,打電話去問。他說如果要上門維修,大約1千至元,我說的徵狀一定整得到。下午,我就去行吉吉的電器部。唔行都唔知道,原來現在的電視機比以前平好多,55吋,1萬樓下,65吋,1萬4千左右。第二天再去豐澤看電視。其實品牌上,只有幾個選擇,現在韓國是一哥,SamSung 和 LG,日本是二哥,Sony 和 Panasonic,大陸品牌不在我考慮之列。現在的電視機,最頂級的應該是OLED 8K,可是OLED用來看電視或韓劇會有大才小用的感覺,香港的電視廣還未進入4K年代,更何況是8K。如常看4K藍光碟或者還說物盡其用。所以我很快就把OLED拿掉。最後,我在豐澤看到LG Remote的操作,我就決定再選LG為我家的新電視。其實,現在的電視機都是標榜Smart TV,但是操作上有幾Smart就要看它的OS寫得如何。而LG的Remote有Mouse功能,操作上絕對方便很多。而且手機隨時可連上電視,我也不用花幾百元買Apple connector,更不用買 Apple TV因為電視機已內置了。

下了單,還要等數天送貨。於是在這空窗期,我把我的NoteBook 第二螢幕,也是LG的 21吋 LCD放到電視櫃上,再連上MyTVSuper看電視。初時,有畫無聲,後來,再連上小型喇叭,就有聲有畫了。當然,到55吋的新電視進場,大廳就回復舊貌,就是再大一點的電視機。

ps

成家立室後,買過4部電視機:第一部是結婚時買的25吋Sharp,5年後再買29吋Panasonic的畫王;用了10年,又買了42吋Philps Plasma,是最貴的。隨後科技越先進,畫質越好,反而價錢越平;7年後,換了LG 47吋 LED高清,價錢差不多平一半,現在再選了LG 55吋 4K 電視,價錢再降一半。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4 六月, 2020 英吋 家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