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收集-可樂罐和樽

02 六月
開始收集可樂罐和樽到現在不知覺也有十年了。記得十年前,一位舊同事展示他的可樂收藏品時,滿滿的一個組合櫃就給這紅色軍團佔據了。高的樽,矮的罐,一排一排放在那組合櫃,就如紅色的浪湧過來。百多個的收藏品原來只用了三年的時光,那一刻我立下心願也要加入這可樂大家庭。只要花上三年的心機,我也可以展示我的藏品。於是每次旅遊或出差公幹,必跑到酒店附近的超市或便利店,搜購當地的可樂樽和罐。我有一個原則,不能玩物喪志。收集是一種志趣,不能花太多的金錢,絕對不會跑到尊門店以高價購買可樂珍藏品。再且,我只收藏罐和樽,對其它的可樂杯、碟、海報…一概沒有興趣。
 
起初,我只收集可口可樂系列,紅色的軍團一月一月地成長。台灣的(繁體可樂字),中國的(簡體),日本的,韓國的,瑞士的,法國的…可樂罐和樽便跑我的收藏櫃裡。每個國家的文字(可口可樂)都印在可樂罐和樽上面,感覺良好。不久百事可樂也生產人像系列,把一些偶像頭像或動作印在罐上,也很吸引,於是我便雙線發展,在紅海中也有藍潮湧現。入門的【可樂櫃】數年後便【全院滿座】,我便把部分展品放在另一組合櫃。
在眾多的可樂樽中,我最喜愛是HarryPotter樽,現在已差不多沒有新的樽裝出產了。可口可樂罐裝中,我最喜愛Star War Series,黑武士、尤達大師、機械人—R2D2, C3PO。百事可樂罐裝中,我比較喜歡郭富城系列和碧咸系列。
MyFavoriteCoke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 六月, 2009 英吋 興趣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