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9 八月, 2009

喜出望外

八月五日——放榜日,是本屆中學會考生的重要日子。多年的寒窗苦讀,就是看成果的時候。大兒子也是應屆會考生,他的大日子也是我家的【大日子】。兒子是文科生,競爭沒有理科那麼激烈,只要考獲十四分或以上就可原校升讀。在校內的mock exam,他也考得不錯的成績,原校升讀中六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在上星期初,由於我和我兒完全沒有二手準備,和作最壞的打算(假如不能原校升讀),到最後還是給太太下旨令準備後備方案。

其實,早在中四時,我已經要求大兒評核自己的成績,要做到知彼知己,不要高估或低估自己的實力。會考完成亦馬上要求他做評估,初步保守估計是十八分。由於有了這個預算,我們才會那麼Positive Thinking,完全沒有後備方案。假若他的估計是十四、五分時,我的態度絕對不同。但一日未放榜,估計永遠是估計。

由於颱風【天鵝】迫近香港,八號風球亦在早一天晚上懸掛,會考成績公佈程序也有可能順延。幸好天公造美,早上起上,只有一號風球仍然懸掛,完全不影響預定的程序。八月五日,一早我和太太、大兒子便回到學校。八時三十分,學生回班房,八時四十五分才會公佈成績,而眾家長則安坐在禮堂靜候佳音。雖然在中華基金中學讀了五年,但除了一個由幼稚園和小學都同一學校的家長外,也沒有和那個相熟,整個禮堂出奇的靜寂。四十五分後,陸續有學生下來禮堂找家長,就是看不到兒子的踪影。四十七分,我的手機也響起了,大兒子匯報他的成績。二十二分和一個意想不到的A,這樣的佳績我們當然感到雀躍。原校升讀已經絕無問題了,後備方案當然也用不著,我們真的也不用四處奔波。餘下的時間,就在禮堂辦理手續和等候兒子下來祥細看他的成績單。在此感謝主賜給他一個聰穎的腦袋。

ps:四十七分,以我粗枝大葉的人,當然不會記得那麼清楚,這是翻查手機紀錄找出來的。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9 八月, 2009 英吋 家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