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31 八月, 2009

可愛的咖啡、可恨的咖啡

每天早上,疏洗完畢,便會冲一杯咖啡,然後才開始一天的工作。天天如此,風雨無間,這個習慣也有十多年了。聽說,咖啡含有咖啡因,是有提神的作用,而且飲得多還會上癮的。可是【上癮】對我來說是沒有影響的。偶爾早上沒有喝上一杯咖啡,整天也沒有心思思的感覺。老實說,就算幾天沒喝咖啡也沒有出現心癮。但是我就喜歡咖啡香濃的感覺,在早餐或午餐時,Coffee or Tea, 我一定選咖啡,不會選奶茶或檸檬茶等等。我通常的選擇是熱咖啡,天氣熱的時候,才會選凍咖啡。
咖啡對我沒有心癮,但它的提神作用就非常大。這二、三年,出外吃晚餐時我絕不會選咖啡,因為我發覺傍晚五、六點後喝咖啡,晚上便無法入睡。越香濃的咖啡(越高級的餐廳),效果越明顯。初時是無法入睡,整夜把一些小事情重複又重複地在腦海浮現。近這一年,入睡是很快,但半夜(二小時後)便醒過來,跟著眼光光到天光,到早上六時許才有機會因極疲倦才再入睡。有這失眠的痛苦,所以在晚餐時我還好放棄咖啡改選橙汁或凍檸水了。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31 八月, 2009 英吋 家庭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