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愛跑步

05 九月

2003年的沙士,改變了我兩個習慣。第一,洗手時真的認真很多,60秒內用肥皂把十隻手指也洗乾淨。第二,開始了我的長跑旅程,因為健康的身體是對抗疾病的最佳辦法。在香港,跑長跑當然首選參加渣打馬拉松比賽。六年前,渣打馬拉松已舉辦多年,參加人數一年比一年多,氣氛非常好,如像嘉年華會,參與盛會已是一個難忘的記憶;跑畢全程更是自我挑戰的肯定。渣打馬拉松分為三個距離級別,全馬(42.2公里),半馬(21.1公里)和十公里。我是一個遁序漸進的人,跑渣打馬拉松當然從最短距離開始,可是十公里對初哥的我已是一個挑戰。
2004年,第一次參加渣打馬拉松,目標只是跑畢全程,時間全不是考慮的範圍。絕不希望發生半途因體力不支或受傷而不能完成全程。有了這清晰的目標,我便開始安排長跑訓練。開始練習時喜歡到維園練跑,一個緩跑徑是六百公尺,容易計算自己的跑步速度,但試過幾次後便發覺維園不太識合作為我的練習地方。第一,使用緩步徑的人太多了,有的散步,有的緩步,有的如我般緩跑,雖說不上舉步為艱,但或多或少也影響我的步伐,時快時慢,左閃右避是練習長跑的大忌。第二,由家裡到維園,最少也要花上半小時,來回便是一小時了,如把這一小時用來練習或休息會更好。第三,由於距離遠,自己很容易給自己一個藉口不去練習。所以我還是選擇到附近的公園練跑。在充足的練習下,我也順利地完成2004年的十公里賽事,寫下人生的第一次長跑經歷。
FUJI2342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5 九月, 2009 英吋 興趣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