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5 六月, 2010

電影迷—一個美麗的延續

我說過我是一個電影迷,二個兒子在我的薰陶下,慢慢地也變成二位電影迷。其實他們各自受他們的老師的影響。反叛的中學生通常受老師的影響,多於父母的影響。我說一百句好,也不及他老師的一句。(當然他們只接受某位他們敬愛的老師)

他們開始喜歡電影是始於二年前的美式連續劇,甚麼的Season One, Season Two, 影畫的大門從此便大開了。慢慢地開始再涉獵其他種類的影畫作品。今年他們兩個各自向自己喜愛的題材追求。在三月初,大兒子拿我的信用咭在網上訂購國際電影節的電影,在一個復活節假期便看了五部電影,香港、日本、法國、希臘電影……。記得我剛出來做事,亦嘗試過看這類型的電影節的電影。看後發覺藝術味太重,很難消化。年代不同,電影節選片的質素不同,而且大兒子的文學修養當然比當年的我為高,同學們結伴同欣賞電影,看後的感受比想像中好。看來明年又會參與這國際電影節的盛事。

小兒子則喜歡看懷舊的電影。在2008年,已和他一同所欣賞【洛奇】1至5集,【教父】1至3集,【第一滴血】1至3集、等等…。看他那認真的態度,就知道這棵幼苗(對電影的喜愛)必然茁壯成長。今年他從老師借回來【2001太空漫遊】和【北非諜影】,這兩部電影我亦從未看過。於是一家三口(大兒子不大喜歡太舊的電影) 便安坐大廳,細心欣賞這兩部經典電影。記得以前也曾看過這部【2001太空漫遊】,但看了半小時亦放棄了。在那時對半小時全無對白的電影還是接受不了。到了今天,雖然還有很多情節不明白的地方,我和小兒子也能看完整部電影。最後我還是跑到圖書館借了【2001太空漫遊】那部小說,把那些不明白的地方也弄清楚。

ps/ 【2001太空漫遊】是 1968推出, 【北非諜影】是 1944推出。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5 六月, 2010 英吋 興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