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再說蘋果第一代

02 十二月

回看蘋果公司這幾年的發展,每年便有新一代的產品推出,我買時
iPod Nano是第一代, 現在已出到第六代了。縱觀這六代產品,除了第一代和第六代有劃時代的感覺,其餘的都只是功能上和容量上的提升,不像第一代把肥大的iPod變成像香口膠般輕巧的iPod Nano;一下子便被她那纖瘦的身形所吸引。而第六代更把長長的香口膠變回正正方方但可千變萬化可輕觸的螢光幕,加個手帶,她就變成時尚手錶,相信日後的功能更會發揮更多的創意。而iPhone第一代 在2007年面世,便把電話的用途切底改變,它真的把 All in One 的概念發揮琳漓盡致,手機、相機、PDA、相簿、地圖、字典、錄音機、計量機、 遊戲機…,應有盡有) ,再透過 Application Store 還可把它作無限的延伸。iPhone第二、第三代也只是功能上和容量上的提升,外觀上比第一代還不如,直到iPhone4,才真的把功能上和外觀上更臻完美。我覺得我的iPhone4可以用上2、3年,也不會覺得落伍。

蘋果的產品,除了功能優越,簡單易用為賣點外,最重要的是她的外觀設計。拿著她,便有優越的感覺。由於她的外形實在太美了,我不喜歡為她們披上外套。我嘗試把iPod Nano放在保護套內,但不久還是把它除下來,隔著那磨沙的保護套,總覺得她失色許多,有違設計者的用心。

現在的iPhone4,我也不會為她披上任何外套,基本上,底和面都是由特別玻璃保護著,用了那麼久,也不覺有任何花紋;反而戴上保護套,塵埃容易積聚在機與保護套之間。我看還是以她最完始的設計展現眼前來得自然。當然,現在iPhone在香港的市場有點兒泛濫,在地鐵車廂或電梯內,你總會看到3,4個iPhone用家在你附近把玩著他的iPhone Application。所以要特顯你的iPhone和他人不同,套上一個獨特的外套也是無可厚非。再且由於用家越來越多,那種優越感已變得平實。當然我不會因太多人轉向iPhone而迫自己轉去另一品牌。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 十二月, 2010 英吋 隨筆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