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2 三月, 2011

鞋子、鞋子


一雙鞋,通常可以穿上多少年呢?其實,不同的年代便會有不同的答案。

記得自己還是小學生時,皮鞋和白鞋通常一年最少要換一對。在高小時,一班同學迷上了踢毽,在家裡和校內不停練習,技術是進步了,但是那對白飯魚也迅速地磨損。在家裡練習時也要穿上它的,於是右腳鞋底很快就穿了一個窿。中學時,新年前買的大一號鞋,到年底又十分緊迫了。有時放學後,穿著皮鞋還是忍不住同學的相約,跑到足球場踢波,一不小心,鞋頭磨地,皮鞋便張大了口,只得一拐一拐地穿著鱷魚鞋回家,看看哥哥有沒有辦法修補。

記得自己剛出來做事,基本上也是一年買一對皮鞋。當然自己不會在一年便把皮鞋著爛,只是讓自己多一對皮鞋替換。通常,一雙鞋也可以穿上三年左右。那時,自己的工作剛由電腦界的最底層的電腦操作員進升到程式員,自己給了自己一個奮鬥目標:如果可以再進升到系統分析員(二至三級的進升),便會買一對Timberland帆船鞋獎勵自己。但是幾年後當自己真的進升到這個目標時,又不覺得真的需要這個自我獎賞,所以在當時並沒有買一對。不知過多少年後,到了C公司,才終於買了第一對Timberland帆船鞋。經過B和V公司,不知不覺,這對帆船鞋陪伴我已有十多年。是十多年啊!名牌鞋頗是名牌,鞋底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磨損,還是沒有太大的損耗;鞋面當然有些殘舊,但是以帆船鞋的角度,這才證明它的質感。看樣子這雙鞋還可以穿上多幾年。現在,我只能說這雙鞋比較重,以現今鞋的水平和質量,應該可以造得更輕巧。如果看到適合的休閒鞋(不是皮鞋或運動鞋),或許我也會強迫這對帆船鞋退休。

現在,我每年也會買一對跑步鞋,由早期的Adidas, New Balance, Nike到現在的
Mizuno。經過一年的練跑,跑步鞋已損耗不少,保護性已下降,不能再作練跑用,否則會傷害足部,還是買新的來練習。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 三月, 2011 英吋 興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