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25 十一月, 2011

有朋自遠方來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上星期收到一個舊同事的電話,看到她的電話,原先以為她又打錯電話了,因為我的名字和她的上司相近,很容易按錯上下行,我已收過她二次錯打的電話。但是,今次真的是找我的,她告訴我我們的前任上司(Jurgen)到了香港,約大家一齊吃晚飯。
沒有見Jurgen已經差不多十多年了。自從他調回歐洲,而我又轉職到另一電子公司,已沒有再和他有任何聯絡,只知他數年前移居法國巴黎。上星期六下午,相約在尖沙咀的海旁上船,乘船到南丫島食海鮮。走出地鐵閘口,穿過尖沙咀崇光,太空館,走到尖沙咀海旁。這時的天氣變得份外晴朗,早上的天空還是灰濛濛一片,現在正是藍天加白雲,是乘船出海的好時光。走到文化中心附近,遠遠已看到一個個子不高,銀花族的Jurgen站立著,四處觀望。十多年沒有見,他的外貌沒有太大的改變,以前短小的灰髮變成雪白色;身形沒有變胖,Jurgen的年齡也近70了,但從他的身上看不到任何老態,健壯如昔。

打過招呼,閒談一輪,亦了解他的近況。幹勁十足的他,他真的在前公司做到65歲,再多做2年Consultant,近這2年才正式退休,打理自己的花園。他用他的相機,展示他的法國的花園、果樹和他的太太(不是我們以前認識的那一位) 。今次Jurgen他帶來一瓶HomeMade的果醬給我,是他從家的果樹採摘的,保証沒有任何殺蟲水或添加劑,無污染的果醬。雖然是Homemade的,但是製作一點也不馬虎,在玻璃樽上貼上寫著Jurgen 2011標貼。

乘船到南丫島,天色繼續晴朗。坐在上層,吹著海風,優哉遊哉地,看那如畫的香港沿海風光。到了南丫島時,由於時間尚早,便沿海邊漫步。入黑後,才走回酒樓,開了帶來的白酒,繼續說不完的佚事。等到晚來的二位同事到來,便開始選海鮮。吃了一頓豐富的海鮮晚餐,得了一次難忘的聚會。9時半,才乘船回港島。

還記得某一年,他的太太帶了仔女來香港探Jurgen。有一晚,我還招呼他一家四口到我家嘗試港式的家庭小菜,可是他的兒子並不太習慣中式食物。時間匆匆,轉眼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了,有緣相會是多麼的賞心樂事。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5 十一月, 2011 英吋 朋友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