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四週年

06 五月


第一年,寫了73篇網誌;第二年,寫了69篇;到第三年,又上升到74篇;今年第四年,只寫了60篇;成績還算平穩,仍未跌破每星期一篇的下限。

回看這一年的網誌內容種類,跑步佔了12篇,家庭佔了10篇,和以往差不多,而旅行則急升到19篇,多了11篇,理由是去年去多了旅行。而電影只寫了1篇,而日劇更是沒有,沒有日劇,因為沒有新的貨源,而且電視上無線又多播中國的劇集,少了突出的劇集來閒談。回顧佔4篇,這45篇已佔了全年的7成5。

去年寫過【寫這個網誌,主要是寫給現在的我和將來的我看,就像寫日記一樣,記下一些生活點滴,一些感覺,讓現在的我作一個思想整理。到未來時,再讓未來的我(那時已轉變的我)再番看,一定很有意思。】這個想法自己仍然堅持,期望十週年後,可以一篇一篇重溫。

寫網誌,越寫越少,主要原因是自己的文筆粗疏,要花一點時間慢慢潤飾,所以一星期寫一篇是最舒服。而最容易寫的題材,莫過於旅行文章。一整天的行程,通常都非常豐富,加上照片,一天的描述都可分上下二篇。所以3日2夜的番禺長隆寫了5篇,5日4夜的杭州上海寫了7篇,3日2夜的丹霞山也寫了4篇。如像其他Blogger放多一點相片,少一些文字,相信可以將篇幅增培。而寫這類遊記並不太花時間,而最花時間還是整理所拍攝眾多照片和揀選適當的照片。

去年眾多的文章中,比較喜歡的有【轉變中的購買習慣】和三篇【教仔方程式】。【轉變中的購買習慣】的內容在心中盤旋已久,始於第一件事,到第三件事發生後,便下定決心寫下來。原先還擔心,寫得過詳細,缺乏趣味。後來寫來又覺得寫得頗暢順,而要說的東西都能表達出來。而【教仔方程式】則總結了幾個教仔的原則。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6 五月, 2013 英吋 回顧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