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21 十一月, 2016

第五針

經過多多波折的檢測,終於在10月中打了第四針。打完針,食兩個星期化療藥,休息一個星期,又是抽血化驗。其實打到第四針,感覺身體蠻健康的,除了平時晨運半小時,星期日也能慢步跑。在維園跑一個圈,休息數分鐘,再跑一個圈。自己是漸進的,由行圈到跑圈,現在已能跑6個圈了。能跑證明自己身體好,從跑步中自己能感到還有多少力量,絕不會勉強而跑。

11月4日(星期五)

在11月3日,星期四的早上去醫院抽血化驗。跟據以往的經驗,早上10時前來抽血,輪候的時間會短一些,可是二次早來,驗血報告也不達標,所以還是11時左右才來抽血,感覺上成功的機會大一點。星期五早上11時,自己一個人去東區醫院的腫瘤科門診見醫生。等了1小時多便進房見醫生。醫生說我的白小板偏低,1.49,和標準1.5還差一點,而血小板則剛好達標,100。他再看我的身體健康狀態,覺得不錯,這少少的落差不會有大影響,說我可以繼續打第五針。聽到可以繼續的一句,原先忐忑的心情又回復正常。回到大堂,等候護士叫名取藥方,連忙通知太太和黃家兄弟。

11月7日(星期一)

去醫院打針前,一家人先去柴灣墳場拜山。我們習慣清明和重陽都會拜山,但是絕不會在高峰時段前來。我們先到天主教墳場拜我的父母,然後再去對面的華人永遠墳場拜外父。路徑怎樣走已經十分熟識,10時15分已返回柴灣地鐵站。

早上11時,和太太一起去東區醫院的腫瘤科的日間醫療室。首先到中央辦理日間住院手續,再到東座的地下二樓。登記過後,便等候呼喊名字。今天非常清靜,來時就只有我一個在大堂輪候,今次第五針是到右邊的房間,而今天真的清閒,早上就只有三位,比上次6位更少。首先護士會先打鹽水荳,再和我核對名字。其實每次打針,要先開一個注射位。自己的主要活動都靠右手,所以期望打針全在左手,這樣對自己的日常活動影響最少。有些人則選擇每次換手。我的首三次全在左手手背上,第四次則在左腕旁,而今次護士耐心地找尋合適的血管,終於在左手手腕再下找到理想位置,打鹽水荳後護士便把化療藥注入,其實是先打止嘔藥,然後化療藥,再領我到一張大椅坐。當安頓後,便拿出iPad,我便戴上耳機看日劇。而這段時間,太太會出外打發時間,2小時後才回來。而我則看日劇一集又一集,好讓時間容易過。如以往經驗1小時過後,左手的前半已有少許麻痺。隨著時間的流逝,2時左右,我是第一個完成,看看手機,原來太太已回家預備午餐,趕不及回來。於是我一個人乘的士回家。

11月7日至11月21日(兩星期)

這第五針,由於打針位置在左腕再下,那麻痺(針刺的感覺)在左手掌並不嚴重,主要的麻痺就只在左前臂。老實說,這比以前好得多。而左臂的麻痺感覺在二三天便退下來,只餘下少許麻痺。上次已減了劑量,今次就如上次的,每天早上食2粒大藥丸化療藥,而晚上則食2大2小藥丸化療藥。食慾不振的感覺上已舒緩不少。這中藥確是有效,第四針的嘔心的感覺也少了。如上三次,除了手麻痺和嘔心,並沒有其他副作用出現,精精神神。所以除了第一星期,盡量留在家中休息,第二星期便如常四處閒逛。

這化療療程是要打8針,經過4次後,現在可以開始倒數,打了第五針,還餘3針。如過程順利,11月底又可打下一針,還餘2針,這樣一針一針打下去,農曆新年前便可完成整個療程。每次看中醫師,他都會為我打脈,打完左手又到右手,再聆聽我的匯報。他說我的身體非常好,而且自己的手腳發熱量已回復七七八八了,不會容易沾寒沾凍。

img_2693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1 十一月, 2016 英吋 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