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25 十一月, 2016

越南之夜

這次的越南之夜晚宴是源於某一次和江大哥車上閒談。因江大哥的一位親友剛去完越南,帶來越南扎肉作手信,於是因這越南扎肉,他在10月做了一次越南之夜,把成果(相片)放到Whatsapp群組,我看後非常讚嘆,更說樣樣都合我口味,江大哥馬上讓我選日子,再做一次越南之夜晚宴。就這樣日子定了11月21日,在我們的跑步會群組發出邀請。不知是否所選的日子是星期日,起初的反應只是一般,但是到最後報名人數已達16人,而在當日更增加6人,總報名人數竟達22人那麼多。對這個人數,江大哥絕對應付得來。

5時恭候,7時入席。我們(我、太太和細仔)在6時左右來到江家,是第一組到達。細仔已有多年沒來江家,現在已出來工作,身為Bartender ,對江大哥的威士忌的存貨十分有興趣,在江大哥介紹下,他亦開始慢慢一一品嚐,原來細仔的酒量是這麼好。其餘的人(陳同學、鍾同學、郭同學、譚同學、廖同學和江氏親友)都亦在7時左右來到,人齊了,在細姨、鍾同學和譚同學協助下,江氏夫婦便慢慢一道一道上菜。首先是越南春卷拼生菜,其後是鹵水墨魚拼扎肉、蔗蝦、青瓜沙葛紅蘿蔔米紙卷、越式咖哩牛腩拼法包,一輪的衝刺後又換上越南南乳吊燒雞、香茅豬扒撈檬、啤酒蟹、南乳唐生菜心,馬拉盞通菜。最後是逐碗上的越南生熟牛肉河,各食家可按照自己的喜好,要求江大哥弄幾多成熟的生牛肉。其實是晚的菜單已上傳群組,所以我每樣也是少食一點,否則過早過飽就無法吃末段的菜式了。

今晚,林同學第一次到江家,進門時大家都一片嘩然,原來她帶來了一個超級大的菓籃,這個大菓籃就變成菜單沒有的超級大生果盤,有超甜長條形的黑提,有多水的柚子,蘋果、青提、火龍果等等。正餐吃過後,嚐過生果,晚宴還未結束,餘下還有甜品:椰汁芒果黑白糯米和越南咖啡。自己下午過後就不能飲咖啡,否則整晚睡不著,所以今晚也不嘗試越南咖啡了。由7時半的第一道菜起,邊吃邊閒談,不知不覺,就到11時了。我們這個日出長跑會,除了跑步,就是飲飲食食,已經變成跑食會。繼越南之夜,日後還會有法國之夜、上海之夜、日本之夜,就看我們如何定時間吧。

img_2862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5 十一月, 2016 英吋 Uncategorized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