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Google世界

26 五月

翻查以往的所寫過的網誌,2010年4月,曾寫過「你Google未?」。那時記下自己用過的Google 功具。現在,隔了差不多7年,也可以檢視到現在自己還用那些Google功具,那些是消失了,那些是新冒出的。

那時用了10個Google 功具:Google Search, Google Gmail, Google Tool Bar, Google Maps, Google Reader. Google Bookmarks, Google Docs, Google Chrome, Google Calendar 和Google Finance。

現在自己只會用Google Chrome上網而沒有用IE了,而Google Chrome已完全整合了Google Search, Google Tool Bar and Google Bookmarks。Google Bookmarks 的好處就是電腦、平板(iPad)和手機(iPhone)是共用的,看到好的資訊,Bookmarked了,隨時也可以在其他Device開啟。

現在Google Gmail已完全取代Yahoo email,這Yahoo email只留作第二email a/c,平時也好少開啟。

以前寫網誌,通常都用 MS Words先寫下來,完成後才發佈。現在已用Google Docs來寫。這個轉變有幾個原因:不用備份,Google會保存在雲端,只要能上網,有密碼,永遠能看到所有Docs;另外它的Auto Save比MS Words還強大;而最主要的原因,我可以用電腦、iPad或iPhone在任何地方繼續寫我的網誌。而我通常用Google Drive來開啟我的Google documents. 當然我也有upload一些檔案到Google Drive。

Google Calendar and Google Finance也是繼續用。至於Google Map,自己的iPad Air or iPhone都是英語,所以Google Map 還是展示地方的名稱還是英文,如果真的找尋位置,英文的街道名稱差不好找,以前我們用中原地圖代替,現在我用政府的地圖,更覺稱心。

Google 的 YouTube,自己很少真的去找尋有趣或有意義的電影片段,通常都是在Facebook或他人的網站連結著才去看電影片段。

Google Translate,有用但不常用。

Google Photos,就真的很少用。

自己是Apple Fan,只會用Apple Pay,當然連Google的Andriod系統也沒有用。

而真正消失的是Google Reader, 一個我認為很好的功具,可是簡易地接收某網站的最新消息。沒有這Reader之前,我要每天拜訪他們的網站,看看有沒有新消息或網誌,對一些不是每天都有新網誌的網站,這省不少時間。幸好,網上還有一些替代品,於是我轉用了Feedly。而最討厭是Feedly內的Search在免費版是沒有的,要在付款的Pro版才有功能,看了,記下了,沒有Search也是難找出來。

另外Google一個新的產品,Google+,用來和Facebook競爭。自己也嘗試加入,可惜Google+還是聚不到群眾,看來還是會遲早消失的。

最近看了它的新產品,Google Lens,透過鏡頭中看到的物件,自動馬上分析,再傳遞相關資訊。對這概念充滿期待。另外,OK Google這Voice Search在Andriod發展一段時間,也正式登陸Apple平台,不知和Apple的Siri誰勝誰負。可是我總覺得話音的辦解力雖高,也未到百發百中的地步,而且有點自言自語的感覺,在獨自一人時還可以,在人群中自己對著Device發問問題就太奇怪。

google-apps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6 五月, 2017 英吋 隨筆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