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31 五月, 2017

Facebook 的回顧

每天打開Facebook,久不久就會有一個當年今日的相片展現眼前。這是一年前,那是二年前,甚至是七年前,而所以每次看到這些照片,都會或多或少帶來一些珍貴回憶,如果覺得特別有意義的,我會再次分享。可是上星期日(5月28日)早上,在Facebook的回顧上看到一張完全沒有記憶的照片:

FacebookReminder

一個淡黃色蛋糕,上面用朱古力寫上生日快樂,當然是我的生日。再看回顧年期,一年前。怎麼會一年就完全沒有記憶?我的生日是在月中,怎麼會在月底又慶祝呢。那一刻,帶著茫然的心情按下連結,看看當時寫了什麼?看後當然明白一切。

那天是星期六,亦是日出長跑會的特別聚會,今次大伙兒跑到陳同學的家,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拜訪。陳同學的家在黃竹坑,是醫院宿舍,地方十分寬敞,招呼我們十多人到來也全無問題。而他們預備了這個五月之星的生日蛋糕給我。其實,那星期自己身體不適,而在當日早上,我還再次看西醫,身體十分虛弱,差點兒也不能出席這次活動,所以還記得自己在滿桌的美食中只吃一點,而印象最深的是喝了十分暖胃的紅色的湯。那天當然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IMG_1485

其實這種的特別活動,我通常都會寫網誌作記錄。可是一年前,亦正是我的大病初起的階段,很多事情來得快,已沒有心情、時間、體力來慢慢寫網誌。去年6月3日,我就到急症室而入院觀察了。就這樣,經歷了一個預想不到的大病—大腸癌,在沒有什麼特別徵兆下,潛伏已久的終於就爆發了。要來的,就會來。沒有太多的抱怨,正面地面對一個又一個的難題,現在差不多一年,身體大致已回復。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31 五月, 2017 英吋 回顧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