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日劇「女子的生活」

14 二月

原先看完「明日的約定」後,選看「我是命中注定的人」。可是看了一集後,在楓葉小子App就看不到第二集,就連網上其他連結也看不到第二集。無奈地放棄,繼而馬上找尋另一套日劇頂上。2018年的1月,很多新上的日劇是是跟播中,而我喜歡已播完的劇集,可以一日一集慢慢觀看,而不用停下來等候。在眾多劇集中我竟然找到這4集新上的日劇,於是馬上觀看。選擇它,只因看了它的劇名和封面照片。一個女子的生活有什麼好說呢?其實那時已看到劇的英文名’Life as a Girl”已閃過這套日劇不是說一個普通女子的生活。看了首集的頭幾分鐘劇情,就發覺女主角有點問題,她不像是一個真的女性。隨後,就知道這套日劇是說跨性別的人的生活。

如果自己上網搜尋資料先,或許我並不會選擇這套日劇,因為自己並不太喜歡男扮女裝的模樣。可是既然自己開了頭看,就看自己是否能看完這套日劇。終於看完這套「女子的生活」而沒有放棄,最主要原因或許是女主角小川美希(志尊淳)所扮的模樣十分成功,我看十多分鐘才能察覺到。故事是說這位小川美希自少就喜歡女裝,長大後毅然走出家鄉來到神戶大都市,期望自己可以以女人之身過活。幾經努力,終於可以站穩腳步,在神戶生活下來。在一間時裝網路購物公司工作,公司的人都知道她是跨性別,而且相處融洽。故事的開始是她的一位高中同學後藤忠臣 (町田啟太)突然上門求助,最後她終於暫時收留他同住,於是將她本以定下來的生活又起波瀾。

這套日劇亦踏實地去說出她如何在這大都市生活。後藤對於舊同學由男變女感到非常疑惑,但因為美希那壓倒性的自我肯定力而受影響開始改變。雖然裝扮和心態是女性,但是小川美希喜歡的也是女性,在一次聯誼而結識了由衣(小芝風花),由起初的戰鬥鬥嘴到後來可互訴心事。另外如何面對他人歧視的目光和態度,如何面對家人,也是這劇集的主要內容。他離開家鄉就沒有回去,後因工作關係要重回故地。再在火車站隅遇父親,這一集表達出無限的父愛,做父母的就只希望兒女得到幸福。

四集的日劇比較短少,而且比較不太連貫,如何以多二、三集就可以描述得更立體。當然這四集亦是誠意之作,是另類的作品。

女子的生活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4 二月, 2018 英吋 劇集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