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日劇「重啟人生」

27 六月

上次說過最近我用iPad 的Vui TV App看日劇,看了兩套日劇,操作上,還未達到我的最低要求,看劇時不要太多無謂騷擾。而歐遊回來,我再試MyTV Super的機頂盒看日劇。這個機頂盒原先放在外母家中,讓她可以重溫任何劇集,可是外母有點怕這些「高科技」產品,擔心按錯製就連電視也看不到。這個機頂盒就擺放了一年多,每次都是我們按鍵讓她看,有點浪費這產品,於是近日就把它拿回家中,讓我看日劇。操作上沒有問題,只有二段短的廣告,開頭和中段各一,就像看電視一樣,甚滿意。

它的日劇台有足夠的劇集讓我選擇。第一套,選了這套「重啟人生」。這劇又叫(Repeat,改變命運的10個月)。又是時空穿梳的故事,以前看過的電影或劇集,都是主角一個人能時空穿梳。而今次特別的地方是有8個人受人邀請一起重返十個月前,各人有自己的原因接受這個邀請,希望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可是老實說首幾集的劇情只是一般,每集死一個人,8個受邀約的人,3集過後就剩餘5個。女主角是其中一人,篠崎鮎美(貫地谷詩穗梨),一個圖書館館理員。她回到從前是希望可挽回再會破裂的初戀。男主角是毛利圭介(本鄉奏多),自由職業者,他回到從前是希望可擺脫他的變態女友。其他人也有各自的理由。當然,各人回到10個月前,因已知道再發生的事情而刻意躲避,大致上他們都成功地改變那一刻的命運。可是命運的巨輪繼續前進,他們只能改寫少少的命運,或者逃過那一劫,要發生的還是會發生。雖然他們逃脫致命的事件,但是那事件還是會發生,只是找了另一個不幸兒。這5個人合力想找出為什麼其他3個人會被殺,只是一般的推理劇,可是又沒有什麼情節來佈署。到中段,男女主角發展成為戀人關係亦不吸引,到劇集的尾聲劇情才有點緊湊,板回一點分數。

在網上,看到一些劇評甚好:

“有些事你自以為能夠躲過去,卻只換來更難以接受的深淵。"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樣,你總會對一些決定感到遺憾和後悔,可是再來一次,你真的能做出更好的決定嗎?”

“有些噩夢只有你真正地直視它才會有脫困的可能,而不是逃避。”

日劇「重啟人生」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7 六月, 2018 英吋 劇集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