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28 八月, 2018

日漫「進擊的巨人」

這套日本動漫,早在幾年前在翡翠台看過一些,十數集後就停播了,那時候也不知為何停下來,就只知道沒有得追看。其實,這是因為動漫要用的人力和物力比較多,趕不上漫畫出版的速度,久不久就要停下來。只是我在那時沒有細心留意一些坊間報導。現在,是MyTV Super播出第三季,於是我在網上找回第一季,一於重頭再看,畢竟那次看已是幾年前的事,劇情已忘記了很多,不翻看也不能。

「進擊的巨人」的第一季有25集,翻看的趣味一樣濃。每集只有25分鐘,如扣除片頭和片尾的固定內容,每集就只有20分鐘左右。所以在8月的早上,可以一口氣看3集。這套「進擊的巨人」的劇情非常緊湊和有點血腥,在第一集男主角的母親就給巨人食了,鮮血濺出,十分駭人。男主角和友入被救而被送往另一層的保護城內,立志參軍要成為調查兵團和殺盡所有巨人。第3、4集就說他們在軍營訓練,結識其他隊員,在營內結識的隊員大部份都是日後劇情有關的。第5、6集就說他們畢業後第一次派往駐守一個邊陲城市,可是超大巨人又再次出現。劇情一浪接一浪而來,部份遺忘的片段亦回來,去到13集,正是第一季的上半截,亦是我那年停看的位置。網上有13.5集,基本上是把1至13集來一個重溫,這樣去看14集(新的一章)比較好。於是繼續追看,雖然劇力不及上截,但也打開不少迷霧,吸引我們追下去。終於約2星期完成了第一季25集。在網上還有二套電影版,紅蓮的弓矢,這二套電影版基本上把第一季的內容濃縮變成2套近120鐘的電影,就像13.5集把前13集來一個超濃縮總結。而我已看了整套第一季,真的不用看。

看完第一季,馬上追看MyTV Super的第二季,今次是看粵語版,而第二季只有12集,比較少,一星期內就完成了。而第三季只有7集的存貨,於是看完第二季就停下來。細仔說,漫畫版已接近尾,更多的疑團也解開了。但是我就是不知道,動畫版要第幾季才追回劇情,或許那時又要翻看那些總結吧!

自己喜歡看日本動漫,又未到瘋狂地步。第一套全程投入的應該是龍珠,其後是聖鬥士星矢。近這十年內看過棋靈王、最近期的已是鋼之練金術師。

進擊的巨人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8 八月, 2018 英吋 興趣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