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日劇「法妻當自強」

25 三月

我說過好的劇集會有海外市場,而且這些市場是互動性的。我買你的,你又會買我的,總之,好的劇本就有翻拍成本土劇的潛力。日劇的「愛母罪」,變成韓劇的「兩個媽媽」,而韓劇拍得比原著更出色;另外韓劇的「解碼追兇(信號)」,日本也有買下版權拍成日劇,可是今次我沒有追看這一劇集,不能評好與壞;早前的日劇「好醫生」,原來也是翻拍韓劇的,而美國也拍了美版「Good Doctor」;至於這套日劇「法妻當自強」則是原自美劇,韓劇早在2016已翻拍了。我沒有看過這美劇和韓劇,也不會作任何比較。

而這套日劇「法妻當自強」最吸引我的是女主角,常盤貴子,她是以前的日劇天后。翻看紀錄,原來我已看了她8部日劇,要知道日本的出產的女星真多,要紅起來已難,更要保持一段時間的紅就更難,所以大部份的女星我只會看2至3部。當然她們不會只拍2,3部,在她們的參演眾多劇集中而又被我選中的劇集,通常就只有2、3部。常盤貴子,最有名氣的劇集,要算是在2000和木村拓哉的「美麗人生」,而我則喜歡她的「漂流教堂」。她常盤貴子已沒有在日劇出現有十年多(原來她也有一套二套日劇,不為我所知),真的久遺了,就想知道她的近況(樣貌)如何?戰鬥力(演技)如何?

今次的「法妻當自強」,她飾演以前有名氣的律師蓮見杏子,婚後選擇做家庭住婦,照顧家庭。可是身為檢控官的丈夫蓮見壯一郎(唐澤壽明)卻墮入貪污訴訟,還有婚外情。這下的突變,令她毅然再次出山,可是闊別職場十多年(就如常盤貴子闊別日劇十多年),自己的經驗就如白紙一張,和剛畢業的律師不惶多讓。這套日劇,除了常盤貴子、唐澤壽明外,還有許多知名的男女星共同演出,而飾演常盤貴子的舊老友兼新老板是小泉孝太郎,還有飾演唐澤壽明的下屬是吉田鋼太郎,其實還有幾個角色也是日劇常見的臉孔。這劇集有十集,主線是說常盤貴子如何面對丈夫的訴訟和婚外情:更如何重拾舊日的風采,再在律師樓幹一番事業。而每一集,常盤貴子都會接手一件案件,久疏的技巧亦慢慢地開始熟練,畢竟她是那年代的高材生。再透過一集的時間,平行地把主線的情節向前推進。

看了幾集後,就發覺常盤貴子沒有令我失望,樣貌和以前差不多,以女星來說是難能可貴,而演技也沒有覺得她有掉疏過。反之,唐澤壽明的表達模式太千篇一律,他每套劇都是苦著臉,忍辱負重的模樣,看起來並不吸引。說回整體故事只是一般好的水平,並不能牽起扣人心弦的劇力。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5 三月, 2019 英吋 劇集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