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12 十月, 2020

「20年戰勝3癌」

去年在醫院的癌症資源中心看了一本好書,「超越5%存活率」。今年的復發,偶然也到癌症資源中心坐坐,看看書,而今次又發現另一本書:「20年戰勝3癌」。「超越5%存活率」是韓國某大醫院的院長說出他抗癌的心路歷情,而「20年戰勝3癌」則是台灣某醫生在在20年內竟然遇上三種不同的癌病,說出他如何抗癌的經驗。

陳醫生在32歲時第一次遇到癌症,骨癌。起初是腳趾頭出現灰指甲,,其後腳指頭開始疼痛,最後劇痛難忍。其後照X光,發現骨頭不見了,才發現骨頭被癌細胞吃掉,才確診骨癌。幸好發現得早,不用截肢。這事以後,陳醫生就開始注意健康,和研究怎樣的生活才能避免癌症。十年後,另一種癌病又找上他。一個晚上,坐沙發看電視,發覺腰很痠,晚上也無法入睡。最後落樓下自己的診所,用超音波作檢查,看到腎臟右側有1公分的腫瘤。於是再到醫院作電腦斷層檢查,最終確診腎癌。又是發現得早,這腎癌亦是有驚無險。等病情穩定,他開始深入研究他的「癌症整合輔助醫療法」。五年後,第三種癌病又來找他。今次的發現更是意外,在他診斷病人時,診斷是甲狀線長了腫瘤,要病人跟他指示按下去,應該發覺腫瘤的存在。病人是摸到,但是不相信,於是也按醫生的甲狀線,病人也摸到兩粒腫瘤,還說沒病也有的。可是陳醫生就大驚,要求病人和他也要再做詳細檢查。

今次吸引我的,並不是他如何經歷這三種癌病,而對他的「癌症整合輔助醫療法」。

  1. 晨起練氣功(他練的是大日如來功),練完氣功會靜坐一小時。
  2. 緩和西藥的副作用,提倡植物複方THL。複方的基本就是中藥,這複方以科學製劑的方式製造,且通過美國食品檢驗局FDA檢定,沒有毒性和重金屬的疑慮。
  3. 多飲抗癌疏果汁
  4. 3種高營養價值的補充品:野生沙棘、紅景天、抗氧化劑SOD
  5. 怡情養性心靈療法
  6. 超強海洋修復精華:褐藻醣膠:誘導癌細胞死亡;活化免疫作用;抑制血管新生作用。


而我對他這套「癌症整合輔助醫療法」頗為認同,練氣功打好身體基礎;植物複方THL,就作為我飲的中藥,我對我的醫師有信心,他開出的中藥方和他的複方大同少異;而主要作用就是緩和化療藥的副作用;太太也經常準備抗癌疏果汁給我飲;至於高營養補充品,我信褐藻醣膠最有效,日後有機會會試。

 
9 則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2 十月, 2020 英吋 疾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