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CT 出院記

13 三月

3月2日(星期二)

晚上睡不好是正常的,可是在早上6時,在輾轉間忽然胃部不適,一口胃液湧上喉嚨頂。本想馬上趕往洗手間吐掉,但是時間並不許可,於是把口中的吞回去。可是過於匆忙,感覺有小部份的胃液流了進氣管那面(只是感覺)。自己已坐起身、飲啖暖水,還是咳了近半小時才舒緩一點。7時半,如常起床,洗面刷牙。今早醫生巡房,他說打完5天薄血針就可出院,我說昨天已打完。於是他從新再計算,發現自己記錯開始日子,再看到我的身體復原進度理想,說今天可以出院。這真是好消息,連忙通知家人。可是不久就發覺自己有些微燒,通知護士,量度後是37.5度,真的比正常高少少,他給我一粒退燒丸,吃過後,睡一覺,又感覺好一點。真擔心這小小發燒令我出院受阻。這小小發燒也不知是否因今早的吞回胃液出錯而發生,如果嚴重一點變成肺炎就大問題了。雖然燒已退,但是感覺體力已不像早一天那麼好,雖然精神還十分清醒,但感到有點有心無力。通常可以出院到真正出院可以相隔甚久,幸好午膳前已得知出院文件已準備好,隨時可以出院,護士又說胃藥已轉了另一隻,效果比自己食開的更好。我要求護士把文件交給我,因我知道這新藥一定要拿的,早點放下藥單,親人來時就可去取藥,不用再輪候。

吃過午餐(粥餐),就換衫,再下樓去繳費處繳付住院費。這段路是甚短,可是不知今天的體力超差,這一小段也引至氣喘。自己知自己,唯有放慢腳步步回F10病房。原先是等太太來接我出院的,可是她因有事不能來,就叫細仔來接我。把重重的行裝交付細仔,自己慢慢步出病房。乘的士回家,在下車處步行到自己大廈入門處,又是氣喘無力。回到家中,已是下午2時。洗過手後,馬上坐上按摩椅休息。自己的習慣,回家的程序,第一是洗手,第二是把行裝收拾,放回應放的位置。可是今天的超無力感,坐上按摩椅就不動,盡量休息,行裝就放在地上。今天有煤氣師傅來更換煤氣爐,自己只安坐按摩椅,就讓大仔跟進。本想回房睡覺,但是剛從醫院回來,不想未洗澡就上床,唯有等師傅安裝完成才再算。坐在按摩椅並沒有睡著,所以大仔和師傅的溝通完全聽到,只聽不回,作一個旁觀者。不知為何,師傅用了近2小時才完成安裝離去,不久太太亦回來了。不知是因為太太回來心裡踏實,還是因為自己已休息近2小時,精神比初回家時好一點。只是好一點,由大廳到主人房洗澡,這短短的路又有點氣喘,真無奈。在醫院期間和大哥講電話,我曾說過很喜歡飲大嫂煲的湯,今天大哥大嫂馬上送湯來,是南瓜湯。到晚上9時,才回房間睡覺,由於整日只坐在按摩椅,沒有真的睡著,所以這一覺就睡到半夜1時,完全清醒,還擔心睡醒不能再入睡,其實身體的積累是最老實,半小時後,自己就自自然然再入睡了。


3月3日(星期三)

我說過在醫院內不能真的睡覺,每2小時就會給他們弄醒,量血壓、量體溫或者隔離床的聲音等等。可是,回家就不同,在極度疲倦下,是一個深層睡眠。經過一夜的深層睡眠,醒來已是7時半,再睡多半小時就起床。我說過,我有一個習慣,我起床後坐在床邊,神視身體各部份的狀態,今早感覺非常良好,昨日的問題已不存在。如果說昨天只剩下自己以往2、3成體力,今天最少已回升了近6成。體力雖然回復正常,也未敢過勞,所以今天還是坐在按摩椅多一些。在下午才去工作檯下載馬會Data,研究研究今晚各場賽馬。

在醫院內,其實並未和太太細說腫瘤科醫生說的話,因為怕在電話表達不清,引至她胡思亂想。所以到這時才向她細說腫瘤情況。每次有重大報告,我們都會諮詢第三方意見,於是馬上打電話約見招醫生,約了明天下午,於是太太再請多一天假同我一起去。另外,再和太太商量我日後飲食方案。上次,因照PET Scan而發現腸塞而起因是腹膜的腫瘤復發,壓著或刺激小腸,令小腸內壁通道變得狹窄。那次化療藥和標靶藥初見成效,我的飲食方向就是盡量飲食如常,只是份量比較少,如遇到腸胃不舒服就轉為全流質幾天。可是,現在是經不起再有腸塞,所以日後的飲食營養奶為主,湯水為副,再吃一點小量固體食物,盡量不刺激小腸,也不測試它的底線。所以營養奶和量固體食物的比例由以往的是6:4,到現在改為9:1。

3月4日(星期四)
我說過看過一本書,「20年戰勝3癌」說那某位台灣醫生如何克服3種不同的癌症。在書中,他的「癌症整合輔助醫療法」。

  1. 晨起練氣功(他練的是大日如來功),練完氣功會靜坐一小時。
  2. 緩和西藥的副作用,提倡植物複方THL,複方的基本就是中藥。
  3. 多飲抗癌疏果汁
  4. 3種高營養價值的補充品:野生沙棘、紅景天、抗氧化劑SOD
  5. 怡情養性心靈療法
  6. 超強海洋修復精華:褐藻醣膠:誘導癌細胞死亡;活化免疫作用;抑制血管新生作用。

其實自己在這5年中,不斷摸索抗癌之路,最終亦和他的方法差不多:

1.氣功,我練八段錦。我覺得八段錦比較容易練和上手;
2.我也有食中藥舒緩西藥的副作用;
3.太太也不時用慢磨機做鮮果汁給我飲;
4.高營養價值的補充品,主要是抗氧化,這個我還未嘗試。
5.我的心態比較積極和正面
6.褐藻醣膠,這個我在新年前開始在網上做功課。在這12針的療程,我開始食雲芝,相信雲芝有助對抗癌症,現在既然在下星期開始新療程,我想再加這褐藻醣膠來幫手對抗癌症。在眾多的品牌中,選了「極」,因為它說有浸大的認証,證明它的產品有抗癌療效。於是從網上訂購,這網站有買6送1的優惠。可是送貨時間比想像耐,於是說今天旁晚前到他們的辦公室提貨。


下午,我和太太往尖沙咀海洋中心去見招醫生。這裡以前已來過,今天輪候的病人也不少,比上二次更多,不知是否因為現在患癌症的病人比以前多的原因。輪候約半小時,進去見招醫生,入來前,我已收到Message招醫生看我的醫健通的醫療紀錄。他拿著那份CT報告,跟我說他的觀點,而我再說出腫瘤科醫生的下個療程方案-TAS102化療藥丸。他也贊同那方案,而更提議多一方案,把第一線的Oxaliplatin+第二線的5-Fu+標靶藥,他說這個組合的效果或比TAS-102更好。當然還是跟著醫院方案先,如不成功,也可和醫生商議這提議。每次,見完招醫生都感到前路還是光明的。

隨後再乘地鐵往觀塘去提取已落單的褐藻醣膠。我說身體已復原不少,但是去完尖沙咀,再來觀塘,體力已感吃力。由觀塘站,再要行約10分鐘的路程才到達那商廈,提貨後,再乘地鐵回家。

3月5日(星期五)
今天太太要上班,自己一個人照顧自己。昨日又再睡一大覺,體力又再恢復,今次已回到7、8成。早上第一次食褐藻醣膠,每天食6粒,早上食2粒,臨睡前再食4粒。

3月6日(星期六)
今早起來感覺體力真的回復不少,於是和太太行康怡的晨運徑,看看自己能否應付那微斜的晨運徑。輕走一轉,感覺還可以,再和太太去食早餐。現在,我只會食半份以下的份量,盡量不要讓小腸受壓力。

 
1 則留言

發文者為 於 13 三月, 2021 英吋 疾病

 

標籤: , ,

1 responses to “CT 出院記

  1. 14 三月, 2021 at 9:16 上午

    超13萬hits, 同路人的領航燈。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