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登陸

21 五月

入伍登陸已是近這幾年常聽到的香港俚語,入伍就是踏入50歲,登陸就是剛滿60歲。不知70、80歲又叫什麼?上星期六正是本人的登陸之日,如果生日是在閒日,我只會選擇一家人食餐飯低調慶祝。可是今年登陸之日剛好在週末,如果一家人慶祝後,好友又為你擇另一日慶祝,倒不如在正日熱熱鬧鬧一起慶祝一番。我黃家的數位哥哥都有大攪60大壽,到酒樓開幾圍食飯,除了親人,還有一些好友。那時我已想我不會到酒樓慶祝,應該會低調一點。現在正是疫情期間,到酒樓擺幾圍是超複雜的事情,當然不用想。最後委托了江大哥承辦,叫幾個最熟的好友家庭,在他家裡食餐飯作慶祝,江大哥的家是我們都經常去食飯閒聊的地方,是最理想的地方。江大哥亦經常招呼我們到他家食飯的。

5月15日(星期六)

細仔通常星期六、日都要返工,飲食業最旺的日子。早一個星期前已通知他要請假一天,我希望當天可以一家人齊齊整整出席,而他亦有很久未到江叔叔家品嘗他的美酒了。那天,由大仔駕車,我們先到銅鑼灣取蛋糕,太太選了我最喜歡的LadyM千層蛋糕。繁忙的銅鑼灣,要停下來去取蛋糕和再上車,比較有難度,幸好這一上一落比想像中順利。隨後再開車經東區隧道前往日出康城。大約5時半,我們便來到江家。隨後幾個家庭(鍾同學、譚同學和陳同學的家庭)也在6時前到達。以前切蛋糕總在餐後,在吃飽飽後再吃蛋糕有時有點勉強,所以今次要求餐前切蛋糕,一來可以要求各人早點來,二來可以真的可以細嘗蛋糕的味道。是晚的人數也有18人(6個家庭),大人圍坐一枱,年輕的第二代坐第二枱,他們以火鍋作主菜,而我們就試江大哥的直企燒雞和大大條的清蒸海上鮮,很難明白那麼大的海魚(超過三斤重),為什麼可以蒸很那麼滑那麼好味。還有紅酒燴牛脷、牛腩、炒青菜等等。

現在我是在進行100%流質餐,對這些珍饈百味的餸菜,只能採用睇咗當食咗的心態。當然在這開心的日子,我也嚐了少少的蛋糕和少量的魚肉。讓舌頭感受蛋糕的香滑,魚肉的鮮甜。餐後就是繼續閒聊,談一些N年前的往事,而這些往事總是說也說不完。到深夜,我們全體訪客才正式撤退。

早一晚,太太做了幾個Cup Cake作慶祝。
 
1 則留言

發文者為 於 21 五月, 2021 英吋 家庭

 

標籤: ,

1 responses to “登陸

  1. 21 五月, 2021 at 10:23 上午

    黃大哥生日快樂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