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iPhone13Pro 開箱記

29 九月

今年的iPhone13 在9月17日晚上開賣。自己用開的iPhoneX已用了4年,是時候轉機了。主要轉機的原因並不是因為iPhoneX行得越來越慢或是任何嚴重損傷而需要換機。而是他的相機已落後於大勢。它的廣角鏡不夠闊,每次拿出來拍攝,總覺差一些,不夠氣勢,提不興趣去戶外獵影。另外,他沒有長鏡頭,或是太短的,又是自己不滿意的地方。而今次的 iPhone13Pro 就補了這兩個不足之處。再且,以往的iPhone策略,就只ProMax才有最高檔次的攝影效能,可是PorMax,對我來說是太大了,太重了和太貴了。幸好,iPhone13Pro和iPhone13ProMax的分別只有螢幕大細,其他的是一模一樣,這正合我的心意。

既然想買iPhone13Pro,當然想第一時間擁有它,它的開賣時間是在9月17日晚上8時。可是那時剛好要和太太去聽中樂團演奏,進場時間也是晚上8時。而入了場館,電話訊號就會被干擾,上不到網。二個方法,在場外完成購買才進場,或者是在中途休場時才出來購買。第一個方法並不完美,於是還是選了第二方法。最後大約9時中場休息時段,出館外。馬上連上蘋果網站,雖然自己已大致上選定了顏色、G數等等,但是網站要答的問題真多,選了9月24日(星期五)下午2時到銅鑼灣取貨,來到最後來繳款的一頁,選了Apple Wallet的信用咭,可是最後竟然問我那張咭背後的Code。可是自己只帶了手機出來,沒有背包內的錢包,咭不在身旁,沒法完成最後情序,唯有無奈地返回館內,在場內又無法連線,有咭在手也不能完成最後一步。無奈繼續聽下一節中樂團的演奏。在回家的路上,在地鐵車箱內,完成購買iPhone13Pro,而時間是9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時到銅鑼灣取貨,遲一天已算不錯。

9月25日(星期六)
那天早上和江大哥吃過早餐後,再由他車我倆到銅鑼灣蘋果站取貨。第二天,已沒有早一天的大長龍,排在小小的龍尾,還想拍攝週圍情況,已有蘋果職員帶領我們上二樓的銷售部。早一天已有電郵提示,更把這個提示放入Apple Wallet內,所以只要展示那個二維碼,就可確認身份。今次的iPhone13的包裝是歷來最輕薄的,在Apple Shop購物也不用開箱驗貨,在場內流連一會,拍照留意就離去。

回到家,就開始今次的開箱照。今次的包裝特式,是沒有膠紙包著外盒,據聞這樣的設計是響應環保。沒有了那膠紙包著外盒,又怎知盒內的手機沒有給人掉包呢?蘋果的設計,這些當然不用擔心,在盒底有二條撕條,拉掉後,就可以慢慢拿著盒蓋,讓盒慢慢除下。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盒的設計,盒蓋和內盒的距離是十分嚴謹的,這樣才能讓氣壓令內盒徐徐下降。每次拿著蘋果產品,我都十分享受這個過程。我選購的天峰藍,是今年的特有顏色,就展現眼前。不知那年開始,iPhone再不沒有有線耳機和火牛隨機了,所以拿出iPhone13Pro,就只有接連線、說明書和插針。今次的iPhone13還是用蘋果專用的Lightning線,而這Lightning線的另一端是USB Type-C,而不是大路的USB頭。所以這條線對我來說是得物無所用,因為我沒有Type-C的插頭。

拿出iPhone13Pro,感覺它的重量和我的iPhoneX差不多,但是根據資料兩者是相差1安士。馬上過機,現在機過機真的超方便。跟著指令,iPhone13Pro的螢幕出現一個二維碼,再把iPhoneX的鏡頭對著它,兩機就開始過料。記不清需要的時間多少,就是覺得不太長時間,大約半小時吧。過了機就開始做Initial Setup, 重新做Facial Detection,其後再重新啟動,就完成了。其後是測試個別軟件,大部份都Login都也可以帶過來,如Facebook, IG, 小米,Feedly, Candy Crush, WordPress, Carousell, Yahoo,悅跑圈、TrailWatch。就是 HK Bank比較複雜,最後要打電話問功課才能解決,而恆生就要在舊機取得編碼,才能安裝在新機上。

對於iPhone13Pro的相機功能,真的不用置疑。它的UltraWide真的超廣闊,而Tele鏡也不俗,而它的大光圈,在晚上昏暗下拍照也沒有問題,色彩一樣鮮明。日後會多拍夜境。至於他的最強是電影模式,就不是我的茶,相信用得上的機會也不多。

早買早享受。幾天過後,再上網購買,送貨日子已到10月底了。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29 九月, 2021 英吋 科技

 

標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