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每日文章彙整:14 十二月, 2021

N次出院記 第一個月

首二個星期,還可以逐日逐日寫,看看自己的身體變化。寫了二個星期的詳細描述後,現在會以每個月的來記錄,還是像日記般記錄方法,記下某天的活動或事項,透過這些活動,大家可以想像到我的身體狀況。一個月應該是四個星期,但是由於出院是10月下旬,為方便計算,第一個月就五個星期吧(37天)。把10月的一個多星期和整個11月作為第一個月。由於第一、二個星期的康復情況比想像中好,所以在11月的活動也相應地多,希望自己真的快速康復,重過正常生活。

8-Nov-2021 (星期一) 出院第15天 斷捨離 西裝
太太今早如常返工,自己就一個人自己照顧自己。自己曾說過:如果太太能如常返工,正代表自己有足夠的自我照顧能力,是一個好現象。反之,太太仍不放心而要留在家中照顧我時,是代表我還是活動能力有限,不能自己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

上星期在Carousell放賣兩套西裝,想不到一個星期後得到不錯的反應,經過一輪的網上Chat,約了晚上在太古站交收。一個年輕人匆匆地放下錢,就拿了西裝走,也不作任何檢查。幾日後,另一件也成交了,又是到太古站交收,今次是一位年輕女子,也是沒有檢查就拿貨走了。不知她們是自用(自己或男友),還是從新放上網再賣好一點價錢。
自己身體只是一般,到地鐵站交收還可應付。其實有個買家想我到旺角交收,被我拒絕後又想要求順豐交收,最後也被我拒絕了。自己定的價已是超低,就是希望買家就我的交收地點。

9-Nov-2021 (星期二) 出院第16天

10-Nov-2021 (星期三) 出院第17天  康耆雅聚、大哥家常飯
又是中醫的覆診日,理論上,自己可以獨自完成。但是想了一會,今天是江大嫂的死忌,還是找江大哥接送,順便約鍾同學一聚,在她的忌日,好友聚一會。去年,江大嫂在家休養時,我也是每星期到她家一聚,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她叫這是「康耆雅聚」,「康耆雅聚」是我們濤社幾十年前攪過的活動名稱,時光匆匆,去年成了我這倆癌病人的活動節目。覆診完,我們到鍾同學家裡短聚,既然活動在港島,就在港島家繼續閒談。在她家中,試了鍾同學新學的夏威夷小結他,經她的游說,我會在來年1月參加中班,學東西,還是有伴好些。下午1時左右,我們去了香港殯儀館,為江大嫂默思。其實江大哥還約了其他好友一同出席這個特別的小默思會。江大嫂的龕位已有著落,農曆新年後就可遷入柴灣華人永遠墳場的新靈灰閣中。

晚上去大哥家食晚飯。疫情前我們經常去大哥家食晚飯,現在差不多隔了2年多才來食晚飯。雖然說食家常飯,但是大嫂總是客氣,擔心我們食不飽,所以只會餸菜有多不會少,每次都吃得飽飽才離去。以前通常是星期六,乘地鐵到九龍灣。現在,大仔有車,就選了星期三的晚上讓他駕車接送我們,又是一頓豐富的晚餐,遇到這些豐富而又美味的餸菜,自己只能盡量克制,既想試試美味的固體食物而又不會對身體有太大負擔。

11-Nov-2021 (星期四) 出院第18天

12-Nov-2021 (星期五) 出院第19天 工聯會會員,小結他
決定學Ukulele夏威夷小結他,於是下午到筲箕灣工聯會分部辦理入會手續。職員知道我將會參加春季課程,說還是做二年會員比較合適,報名時有即時的減免部份學費。

13-Nov-2021 (星期六) 出院第20天 晨運
很久沒有上康怡A座晨運了,今早天氣好,自己的精神又不錯,於是和太太去晨運。又是新常態,太太自己一人按自己的步伐領先,而我亦跟據自己的體力慢慢步行而上。走了一個圈,行了近半小時,速度上還有進步的空間。

14-Nov-2021 (星期日) 出院第21天 叉燒日
這個節目是我未入院前已定下的。這之前我看了很多YouTube,其中的叉燒大比拼,那youtuber選了多個有名氣的叉燒店,來個逐間試味和評分。看後和日出八段錦會員說,他們也贊成攪一個類似的比拼。我們和youtuber的最大不同,她們只有二位試食,即買即在車中試食,理論上叉燒全是熱辣辣的,而我們則買回家中,一起試食幾間店的叉燒。當然各有各好。我們試的差不多也是youtuber揀選的,有柴灣的新桂香、北角的食神叉燒,另外還選了中環的華豐燒臘和北角的烔記燒味。而我們的評分以色、香、味和肉質。江大哥的坐架就遊走多處每店購買大約半斤叉燒,另外王生則化作步兵去烔記買叉燒。等齊人就開始試食,由於叉燒已擺放一段時間,沒有剛買時熱氣騰騰,而且買回來的有些肥、有些瘦,有些有肥有瘦,但是試食時還要看你選了那塊叉燒,所以比較起來還是容易有偏差。結果已不甚記得了,只知道食神叉燒的豬並不是本地豬,價錢比其他貴,肉質是好,但是性價比並不合理,反之烔記燒味是整體是中規中矩,但是因為價錢平,性價比是超值,而最穩定的還是最有星味的柴灣新桂香,絕對可以再試。

15Nov-2021 (星期一) 出院第22天 看戲,肚瀉
早上去太古城看Marvel的永恆族,又是一套超長的電影。
經過昨日的叉燒比拼,而晚上,外母又煮了一些甚合我口味的餸菜,不知不覺就吃多了。到下午就覺得肚子有反應,開始肚瀉,去了多次洗手間,要食止瀉丸了。

16-Nov-2021 (星期二) 出院第23天 報名、順豐、Disney +
下午又到筲箕灣工聯會分部,今次是辦理報名手續,已從鍾同學拿到課程編號,1月初開班,每星期四近5時到北角木星街上課。其實自從拿了Ukulele回家,已在家中開始學習。初學,什麼也不懂,幸好網上有不少youtube教學,教初學者如何彈夏威夷小結他的片段,就怕自己沒有恆心,完成不了。

17-Nov-2021 (星期三) 出院第24天 中醫師
今次真的一個人去中環覆診。要告訴給曹醫師,這星期有肚瀉,就是吃了止瀉丸也有輕微肚瀉。

18-Nov-2021 (星期四) 出院第25天 潮江春飲茶
現在自己可以開始食番固體食物,可以放膽找朋友相聚,所以早一個星期已約了張同學出來飲茶。和張同學相聚,當然不會一個人,我還邀請了江大哥、鍾同學和譚同學。地點就在銅鑼灣廣場第二期,因肚子還有反應,今早只是輕食。

19-Nov-2021 (星期五) 出院第26天 大帽山自駕遊
已寫了網誌,詳細請看我那篇網誌。

20-Nov-2021 (星期六) 出院第27天  食粥
這個星期太多節目,雖然那些飲飲食食已經盡量克制,但是還是吃進不少,所以肚子還沒有好好休息,於是今天就真的只食粥水,好讓肚子快些康復。一日的粥餐,真的有的效用。肚瀉馬上停下來,這或許是時間問題。

21-Nov-2021 (星期日) 出院第28天
早上上磅,體重又重回89.2磅,應該比出院時的89.3磅還輕0.1磅。試過今次的肚瀉,自己會再小心些,希望可以再上番95磅,然後是100磅。到企穩100磅才作打算。

22-Nov-2021 (星期一) 出院第29天 外母生日,Pizza
每年外母生日,都有出街食晚飯。可是去年因為疫情期間和我的癌症復發,應該沒有出外了。今年就再次出街食晚飯慶祝,原先想訂中菜的,可是選了的宴會廳正日那天竟然有宴會,而我們又不想改日子,還是正日慶祝生日好一些,經外母同意,改為意大利菜,Pizza加其他意大利食物。通常,外母生日,都會齊人,在康怡廣場的PizzaExpress訂了9人枱,當然根據現在的抗疫規則,並不一張長長枱坐9人,而是2+4+4枱,三張枱,這是新常規,不到你不適應。照例由細仔拿主意吃什麼,幾款Pizza,沙律、寬麵,意大利麵等等,完成一個豐富的晚餐。餐後的甜品則改為到商場內另一間日式餅店,那裡有更多的選擇。

23-Nov-2021 (星期二) 出院第30天 

24-Nov-2021 (星期三) 出院第31天 中醫師

25-Nov-2021 (星期四) 出院第32天 江家晚宴

某同學相約晚飯飲酒短聚,最後是到江大哥家食火鍋,好客的江大哥當然不介意,在家中飲和食都可以隨意一些。如果是出外飲酒食飯,我也未必出席,但是今次在江家,而且還有幾個不常見的同學出席,於是也答應出席。6時左右來到江家,江大哥有事出外,要晚些才回來。就由江小弟開門給我。另外,我亦要負責招呼那些早來而又不見的同學。今晚出席人數不多,連江小弟也只有9位,德叔、才哥、頭男、石仔和傑兄。又是一個話題說不完的聚會,今天比較特別,是全男班。

26-Nov-2021 (星期五) 出院第33天

27-Nov-2021 (星期六) 出院第34天

28-Nov-2021 (星期日) 出院第35天 宜家

答應外母更換她家裡的窗簾,今天精神還不錯,就和太太走一轉宜家傢私,除了窗簾,還打算更換客廳和飯廳兩支燈。星期天,宜家特別多人,已不是閒逛,選對了就拿走,到繳費處付款。因為人多,又要排一輪隊,才完成今天的任務。拿著2支大燈,乘的士回家。

29-Nov-2021 (星期一) 出院第36天 鐘家下午茶、晚飯
鍾同學今年提早退休,今次是認真的退下來,而且還發揮不少廚藝,做了不少麵包和各式菜式。自從出院後可以吃固體食物,就想試她的手製新鮮熱辣辣的麵包,在網上看到她的麵包照片,比較吸引是腸仔麵包,上星期已約好今天到她家下午茶食麵包,還可以帶Ukulele來練習。大約3時,和江大哥一起到鍾同學家。由於我要求麵包要熱辣辣,所以我到了之後,鍾同學才進行最後工序,烘烤。大約4時前,一盤還有熱氣上升的剛出爐腸仔包就放到枱上。吃了其中一個,味道和口感完全符合我的要求,日後還要這樣安排。

鍾同學非常客氣,既然來得食下午茶,就留下來試埋她其他廚藝,於是晚飯也在這裡享用。而太太則要放工後才來會合。

30-Nov-2021 (星期二) 出院第37天 太極班

原先想休息4星期,就可以開始太極班。但是過了首2星期後,又覺得康復進度慢下來。太極班比較長時間,而且班後又要和師姐們食早餐,所以還是等耐些,讓身體體力有更多時,才重回太極班。這個星期磅重已回升不少,對自己的體力有信心,於是今早重上太極班。而且要求太太一起共往,和我那些師姐們打過招呼。第一次回班,自己也不急於操練,只打一段方拳,就停下來休息,太太看了一會也去上班,。而我則再打一段圓拳又坐下來休息。能參與已覺感恩,讓身體慢慢適應,相信幾個月後又可回復正常操練。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4 十二月, 2021 英吋 疾病, Uncategorized, 家庭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