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抗疫郊遊:青衣公園落羽松

05 二月

在一月初,除了大棠看紅葉,還有兩個景點也是蠻多港人蜂擁去打咭,就是流水響水塘和青衣公園,兩個都是以落羽松為主要賣點,歐陸式風光,不像香港景色。流水響水塘比較遠,所以我還是選了近市區的青衣公園。青衣公園就在港鐵青衣站隔隣,C出口。

1月26日(星期二)
12時半,在地鐵站的C出口走出,穿過青敬路,就來到青衣公園的門口,真的非常方便。落羽松就在這門口的不遠處,並不難找。要為落羽松影相拍照,當然要遠觀,而一列的落羽松座落一個湖濱區,可惜的這湖濱並不夠大。我們先到一個觀景台,以湖水為前景,一列落羽松為主景,當然還要避免背後的大廈景。在這裡還有少許飛鳥可作拍攝,只是自己為方便,除了手機,只帶了大機和一支天涯鏡,焦距不足以拍攝那些站在遠處的飛鳥。拍夠後,就往後繞公園一週。大約半個圈,又有數顆落羽松,在公園的路邊,低矮的落羽松的垂枝,拍攝的感覺又不同。在裡近可以近距離拍那些低垂的枯黃的樹葉(針形葉)。最後又繼續繞圈,原來繞出公園,再從另一門口進園,其實這才是青衣公園的正門。穿過大門,就看到大水池,有人造瀑布,還有一些飛鶴站立,一動也不動。再往前走,就回到湖濱區,今次就在落羽松那邊,又在附近找位置拍照。其實整個公園也有不少拍攝港人到來取景打咭。只是在非假日,人潮也不算多,總找到位置和機會,拍到合適的照片。在這裡逗留一會,就返回青衣站,食遲一點的午餐。對今天的拍攝成果滿意,就是我想看到的風光。

 
4 則迴響

發文者為 於 5 二月, 2021 英吋 郊遊

 

標籤: , ,

4 responses to “抗疫郊遊:青衣公園落羽松

  1. RayRay

    26 二月, 2021 at 8:45 上午

    你好, COWCOW, 今朝有緣見到你的BLOG. 見到你不屈抗癌十分佩服.

    我今年43歲, 係今年2021年1月Confirm大腸癌3C期, 已係一月尾切除了有癌個PART, 2月24日跟私家做了XELOX第一針, 除了剛剛打了個24小時比較難受, 其他尚可. 來緊3月19日跟政府做第二針.

    如果方便, 想請教一下你的經驗, 因為想規劃一下來緊的計劃, 謝謝:-
    1) 公立醫院一次XELOX CYCLE大約幾錢收費? (私家做手術用了25萬, 私家第一XELOX CYCLE全包用了2萬5, 真是負担唔起…)

    2) 面對兩次復發, 令你正面面對的動力是什麼?

    3) 我諗緊返唔返工, 其實我1月返新工(全文職)前, 知道要做手術, 同新老闆講左要放一個月無薪假, 老闆好好人, 都批左, 跟住知道要做8 CYCLE XELOX, 都有同老闆講. 但第一針後, 副作用雖然尚可, 但一諗返到公司除了面對工作壓力, 又要面對神經痛, 失眠, 胸口悶的副作用真是好擔心對康復唔好. 你第一次發現呢個病有類似的經驗嗎? 如有, 請分享一下.

    4) 你現在有工作嗎? 考慮到未來都是使費多, 如果唔返面家份FULL TIME, 諗緊搵份PART TIME, 同埋已搵駐院社工幫手試下申請半年殘疾津貼及2蚊車船半年先.

    如果方便, 希望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經驗. 先謝!

     
    • cowcowblog

      26 二月, 2021 at 9:49 上午

      1. 香港公立醫院收費:住院:120元,普通覆診是80元,藥物是每次開出的藥單、每種20元。除了標靶藥是自費(每針也要萬多元。所以如果你是香港人,入住政府醫院醫治癌症,基本上,不用擔心費用。
      手術是不會另外收費,其他的X-RAY, 抽血、照CT,也不另外收費。
      我記得2016年第一次手術和住院(住了近30天、收了3千多元。
      所以私家醫院和政府職醫院收費是不能相比。
      出院後才開始化療、第一次也是Xelox, 通常是一次覆診($80)、早一日抽血($0),xelox是日間化療、需時2小時、($120)。所以一針就只是$200。當然醫生開藥單、再加幾個$20。
      Xelox對白血球和血小板影響比較大、有機會覆診不過關、要休息多一星期再覆診。那麽再收多$120一次。所以條數好易計,不用擔心°你會在那間公立醫院覆診?
      2.我是天主教徒,一向都是積極正面的性格。所以得知這病時、也不會怨天尤人。只是天主的安排總有祂的意思。而我覺得越正面、成功機會越大。
      3.如果經濟許可,最好不去上班、安心抗癌養病。我覺得Xelox化療藥比較霸道、身體在首星期比較虛弱。那時,我下午都會小睡1小時。如果處理不好、復發機會比較大。當然我也在一年後復發。
      4.第一次發病時、剛好退休。所以也不太擔心生活,多有多使、少有少使。只是日後標靶藥就真的貴。要12000至14000一針、再x12針。如清貧可以填表申請試減費。申請殘疾要問醫生,有醫生紙後、護士會告訴你那裏找社工。

      請問你結婚未?有子女嗎?

       
      • RayRay

        26 二月, 2021 at 10:08 上午

        謝謝你的分享, COWCOW!

        我是香港人, 看來我一出院就排公立醫院做對了, 第二針開始可以政府, 私家真是太貴!
        因為我住屯門, 我排緊屯門醫院.

        經濟是許可的, 其實唔太清楚公立收費, 怕長貧難顧, 所以先諗返唔返工. 我估我都會養好身體先再考慮工作.

        我未結婚, 冇子女. 我阿爺同父親都是肝癌, 50零歲走, 自己都知遺傳機會好大, 但估唔到43歲就來.
        唯一唔放心是自己媽咪, 好彩仲有兩個細佬可以照顧佢.

        再次多謝你的分享, 大家都加油!

         
  2. 1 三月, 2021 at 3:06 下午

    黃大哥您好! 我是香港人,去年十月也是因為腸阻塞, 进了急症室,在玛丽医院紧急动了手術,事后確診結腸癌四期。之后怕延誤疗程, 赶忙找私家医生进行化疗+标靶,已进行七次, 还剩最后一次。我是kras基因突变,只能用xelox+Avastin 方案。我还弄了臨時造口,希望也能像大哥一样摆脱造口人的命運! 私家医生說化疗之后还要再吃低剂量xeloda一段时间, 这叫节拍治療方案, 說可以減低复发的机会。看大哥的文章很有亲切性、啓發性和鼓舞,一直都有追看大哥的文章。写出自己的经历也是希望給同路人一个参考。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