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我的四位女兒

24 四月

除了大女兒朱彩紅,我還有三個助養女兒。二女兒農秀妹,三女兒姚格王翁和四女兒吳燕鴻。自從助養朱彩紅之後,原先打算如經濟許可,一年加一個,到十個為止。當我打電話到宣明會時,我會說出自己的要求:中國藉的女孩子和指定的年齡。大女兒的出生年份和我的大兒子一樣的,所以今年初當宣明會告訴我朱彩紅已十八歲,並已找到工作,我亦立刻想起大兒子今年也是十八歲了。二女兒的年齡也是和二兒子一樣的,三年後我又會收到宣明會的電話。

幾日前突然收到宣明會的通知信,三女兒又改名字。幾年前,姚格王翁改為姚小婧,她是小數民族,改了一個漢族的名稱。現在姚小婧再改為姚曉婧。信內說的理由是:由於在遍遠農村,村民普遍視名字為一種稱謂,故他們更改名字的情況十分常見。但我四個女兒,就只有三女兒的村莊有改名的習慣。

四女兒,吳燕鴻,也是少數民族—雲南彝族。當我第一次收到她的資料時,給她外貌嚇了一跳。樣貌絕對沒有問題,只是沒有想到山區的兒童可以那麼健康,胖胖的身材,看似都市的孩子多於山區的孩子。看來我們亦要重新看我們中國的發展。

四個女兒,大女子長得高大,在2009年時的近況,她有164厘米,重65公斤;二女兒生得黑黑實實,典形的山區孩子,她有148厘米,重45公斤;三女兒長得最瘦弱,年齡和二女兒和四女兒差不多,但體重只是她們的一半,高132厘米,重25公斤,四女兒生得胖,現在亦長高不少,高149厘米,重52公斤;。四個女兒,四女兒最聽話,回了二封信給我,敘述她們村莊的一些風俗。

 
1 則留言

發文者為 於 24 四月, 2010 英吋 家庭

 

標籤: ,

1 responses to “我的四位女兒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