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兒的來信

14 七月


我說的女兒,當然是我其中一個助養的女兒。參與助養的活動差不多有10年,每年也會收到她們的簡短報告,身高多少,體重多少,還會附有近照一張和她們畫的一張圖畫。看到她們一年一年的長高,由一個個的小女孩,到現在已經變身成為少女了,真覺得時光過得快。

今次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通訊,一封信。其實,助養她們,除了可以幫助她們的生活,也希望可以和她們多一點溝通,了解她們的世界。自己曾嘗試過寄過一、二封短信給她們,但由於沒有回應,只好放棄。或許她們年紀少,也不懂如何和我這個資助人溝過。每年我只會隨大會的要求,寫下賀年咭寄回宣明會罷了,這當然不是我期待的溝通方法。現在收到這封信,內心有一定的欣喜,短短的一篇信,字寫得十分整齊。在信中,她告訴我她的一些校園生活。這是好的開始,就讓我下星期回信給她,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大女兒朱彩紅已經長大了,出來工作,再不需要我的資助。而今次的來信是二女兒農秀妹寫的。從信中得知她今年也升讀中二。翻查紀錄,她的年紀應和我的細仔一樣。細仔今年升中五,但在山區的女兒才升讀中二,不同的世界就有不同的事情。

ps我的四位女兒

 
發表迴響

發文者為 於 14 七月, 2011 英吋 家庭

 

標籤:

發表留言